宇宙不加糖

长意的养成系快乐18——有你的回忆

第二天一大早,洛锦桑就等在长意寝殿门口,准备随时进去见阿纪。


“长意哥哥,北山之巅我们都去过了,今天要去哪?”


“自然风光我们已经看过一遍了,你想不想去集市逛一逛?”


“好啊,待我幻个形~”


这边两人有商有量地决定去哪玩,那边洛锦桑就凭空跳出来站在二人面前:


“哪都不准去,跟我走。”


说着,洛锦桑就拉起阿纪的手,往外走去。


“这位仙友,稍等一下。你我之间,是否有什么误会?”对于拉着自己就走的这位仙友,阿纪有些疑惑,自然就要问出口。


“什么仙友,我才不是你仙友,我们之间也没啥误会。我是洛锦桑,是你的仙侍。”洛洛放下阿纪的手,盯着她的眼睛说。


“洛,锦,桑?”阿纪一字一顿地说道。


“是的,本人洛锦桑。但你以前都喊我洛洛。”洛锦桑接着说。


“洛洛···”阿纪自顾地回味这个名字,一股熟悉之感涌上心头。她一边重复着“洛洛”,一边看向长意。


长意冲她点点头,示意她洛锦桑说的是真的。这次阿纪终于肯定了自己心口的那种熟悉之感。


“那,洛 洛,你要带我去哪里呢?”


“我带你去找回你的记忆。”洛锦桑说。


洛锦桑殿内。

阿纪和长意一进门,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这哪里是洛锦桑的寝殿,这简直就是第二个“万花谷”。


“这里是师父的万花谷,你竟做的如此像。”


“你师父?林昊青?你喊林昊青师父?”


“嗯,自然是师父,不然喊他什么?”


“你以前可不会喊他师父。”


“那我喊他什么?”


“自然是喊他的名字咯,或者喊他兄长。”


“兄、长。”阿纪喃喃,好像脑海里某块意识动了一下。


“是的,说起来你跟他相识的日子倒是更久一些。算了。不说这些了,我们今天的任务是帮你找回记忆。不如,就从万花谷开始吧。跟我来。”


洛锦桑引着阿纪和长意走到“万花谷”中的一块菜地里,地里长着翠绿的生菜和整齐的红薯叶子。


洛洛蹲在菜地旁边说:“以前的你叫云禾,纪云禾,我都喊你‘云禾’,从不喊你‘阿纪’。你过来,看看这片菜地,这可是你以前在万花谷最喜欢的地方。”


“我在万花谷最喜欢的地方?这片菜地?可是师父告诉我,我最喜欢的是花海。以前师父还总放我在花海里玩,我也确实很喜欢。”阿纪有些疑惑。


“他那是诓你呢!你以前没事就喜欢往菜地跑,我还总嘲笑你。可你说‘人间的种子在仙界最是思乡,得多陪伴它们,照顾它们,才能让它们焕发生机’。”


洛锦桑刚一说完,阿纪脑海里就回响起自己以前对长意说的话:“它们刚来天界的时候跟你一样病恹恹的,但是我日日照顾它们,陪伴它们,才让它们焕发生机···”而当时她说这话时,站在她面前的,正是长意。


眼前阿纪陷入记忆的漩涡,顺着记忆自顾地说:“我总是偷偷烤红薯,还不带你,但我分给了···长意哥哥?”


阿纪说着抬眼看向了长意,长意走上前,拉着阿纪的手问:“你想起来了?”


还没等阿纪回答,洛锦桑就插话道:“她现在这是想起来了一点点过往的记忆,剩下的还需要我们来帮她。其实我们南海百幻蝶的两侧鳞粉混合之后酿成的粉酿有重刻记忆的功效。粉酿我昨天就已经备好了。今日有了这菜地做‘药引’,万花谷的记忆便可恢复一半了。长意,我还需要你的帮忙。”


“你尽管说。”有关阿纪的事,长意从未有过片刻的推脱。


“今天入夜后,我会让云禾喝下粉酿,再以灵力催动她的神识帮她重刻万花谷中的记忆。届时,我需要你为我护法。当然,最为回报,只要你把一只手搭在云禾的肩上,就可同她一起入定,你会看到她记忆里的一切。”


洛洛说完,长意便道:“洛锦桑,这是你在帮我的忙。长意在此谢过了。”


“长意,我做这些是为了云禾。至于你,我是看在云禾的份上才允许你进入她的回忆的。因为我最清楚,有你在的时光里,她最不像什么仙,只是一个有血有肉的普通人罢了。”

评论(8)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