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不加糖

长意的养成系快乐19——长意看到阿纪的记忆

是夜,洛锦桑如约带着粉酿出现在长意寝殿门口。阿纪白日里幻了形,跟在长意身边在北渊集市上转了一圈,淘了不少好东西。


“长意哥哥,这个发簪好看吗?”阿纪边说边把发簪放在自己头上比划着。


“好看,阿纪戴什么都好看。”


“那我若是什么都不戴呢?”阿纪故意较起真来。


“自然也是好看的。”长意温柔道。


“阿纪,你就是披着麻袋站在长意面前,他都觉得你是天底下最美之人。”洛锦桑不等长意开门就径直进了殿内,刚好看到阿纪手里拿着跟发簪跟长意讨论如此显而易见的问题。


“那还不是因为我本来就很美丽动人又惹人喜爱。”阿纪不服气,“以前在万花谷,师父就最喜欢阿纪。”


听阿纪提到林昊青,长意脸色沉了一沉,连洛锦桑都悄悄撇了撇嘴,没有接话。


“咳咳,我们该做正事了。”洛锦桑三两步走到阿纪面前,把粉酿放在阿纪面前的桌上,接着说:“阿纪,看到这个晶莹剔透的小瓶子了吗?里面有四海八荒最好喝的粉酿,快喝一口试试吧!”


一旁的长意听到洛锦桑这话,不禁无奈地叹了口气,“洛锦桑,她只是没有了记忆,又不是没有了智力。你这样直接骗她,她怎么会信。”


可谁知下一秒,阿纪直接拿起装有粉酿的琉璃瓶,仔细看了起来:“这琉璃真漂亮,浅浅的色泽就像长意哥哥的浅色长袍一般。琉璃里面装着的东西也一定如你说的那般好喝,我要试一试。”


果然,只要够好看,只要像长意那般好看,对阿纪来说,一切就都好商量。


看着阿纪喝下了粉酿,又接着打了几个哈欠,睡意沉沉来袭,长意将阿纪抱进内殿的帷帐中,让她舒适地躺在软榻上。


洛锦桑跟在长意身后,也来到阿纪身边,趁着粉酿入体后发挥作用的时间,洛锦桑示意长意将手放在阿纪手上,自己伸直手臂,轻轻扇动双翼,一时间房间里几道旖旎的光线流转,长意进入阿纪的神识,看到阿纪之前的回忆:


哭着告别父母,进入万花谷的纪云禾;

在林沧澜安排下和林昊青结为兄妹的纪云禾;

寒霜发作时蜷缩在地上发抖难挨的纪云禾;

和林昊青翻脸成为仇人的纪云禾;

成为林沧澜试炼之物的纪云禾;

为林谷主培养儿子而不得不强大起来的纪云禾;

和洛洛计划攒灵石买仙岛,要带着一帮朋友离开万花谷过逍遥日子的纪云禾;

认真驭妖,业务能力无人能敌的纪云禾,

以及刚和自己见面的纪云禾······


陷入回忆的阿纪不断接受全新记忆的冲击,不时怀疑自己“记忆”的真实性,不停地问着自己:这是我吗?以前的我真的是一个叫‘纪云禾’的人吗?所以师父叫我‘阿纪’?可是离开万花谷的时候,师父为什么要让我朝前看,不回头呢?


而通过阿纪神识进入纪云禾记忆中的长意,则在回忆中时而欢笑,时而心疼,有好几次甚至想要冲进去帮云禾挡住林沧澜,挡住卿舒,挡住任何一个想要伤害她的人。


可是,他唯有心能随着她的记忆一起起伏跌宕,却做不了任何救赎的动作。


长意第一次,恨自己不能。


不能早点上岸,不能早点遇到云禾。

评论(12)

热度(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