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不加糖

长意的养成系快乐17——找回失去的记忆

自从北渊尊主回了北境之后,只给众人开过一次议事会,其他时间便神龙见首不见尾,没有预约,压根找不到人。


有人说他在闭关修炼一种绝世神技,足以跟仙师一较高下。还有人说,他因为先前痛失爱侣从此一蹶不振,不再管北渊诸事了。


那咱们尊贵的北渊尊主究竟去了哪里呢?请把镜头往北境更深处切一切:


“哇,长意哥哥,这里的雪山山巅也太美了吧!比‘佰景图’中的景色还要美上百倍千倍。”


“长意哥哥,这些厚厚的冰层以前都是流淌的溪流吗?”


“长意哥哥,看我做的这座冰雕是不是很像你呢?”


“长意哥哥……”


任那些全北渊的精兵强将们想破了脑袋也绝对想不到,此刻的北渊尊主正在做一名“导游”及“解说员”,专门回答阿纪那小脑袋里冒出的各种奇怪问题。


但即便长意带着阿纪隐秘地出没在北境各处风景佳地,也还是被小蝴蝶洛锦桑发现了端倪。


那天,洛锦桑去寻找自己前些日子按照人间酿酒的法子埋在山里的几坛美酒,刚一把酒坛子抱在怀里,便看见一蓝一红两道光亮从自己眼前“嗖”地一下一闪而过。蓝色那位特别好认,是北渊尊主长意的鲛人蓝,那红色嘛,怎么那么像纪云禾的红色狐火?


洛锦桑心里咯噔跳了几下,想着:刚才那人到底是云禾,还是长意不知从哪里找来的一只野狐狸?可是云禾已经死了啊,不行我得去找长意问个清楚。


洛洛把酒坛子放下,都没来得及重新埋回去,便直奔长意的寝殿准备守株待兔。只有这时落落才恨自己平时学艺不精,不然刚才便能直追那两道光影而去,哪还需要折回寝殿去守株待兔。


为了保险起见,洛洛还变回蝴蝶,藏在殿门口的两块岩石缝中。


就在洛洛快要睡着的时候,那两道光影才终于从暗色中落下。


“长意哥哥,你说今天那只巨型山龟怎么就发现我们了呢,不然我们就可以把它抓回来炖汤了。”阿纪颇为遗憾地说道。


“那巨龟好不容易修炼百年即将化作人形,若如轻易便被你抓了炖汤,只怕有违天地法则。”长意回想着自己刚刚偷偷放走巨龟的场景,生怕被阿纪发现是自己放走了她的猎物。


“那好吧!我们就顺应天地法则给他一条生路吧!”阿纪分分钟释怀刚才没抓到巨龟的事。


“嗯,下次见到他,他定会感激你的。”长意鼓励道。


二人说着便往寝殿走去,就在长意帮阿纪推开门的那一刻,洛锦桑一下冲到二人跟前,抓住阿纪的肩膀,盯着她左看看,又瞧瞧,还不停揉眼睛,生怕自己看错了。


直到洛锦桑把阿纪盯得有些害羞,转过头指了指眼前忽然冒出来的怪人,向长意求助。


长意刚想开口,就听洛锦桑大叫起来:“啊~~云禾,果然是你,也只能是你!你回来了!太好了!”边说边把阿纪抱在怀里,激动地跳着。


这边阿纪则一脸无奈得看着眼前这个抱着自己的人,她戳了戳洛锦桑的后背,小声说:“这位仙友,你怕不是认错人了。我不叫什么云禾,我叫阿纪。”


“对啊,阿纪——纪云禾嘛!”洛洛为自己的聪明得意着。


长意看洛洛一直抱着阿纪不松开,直接抬手,一道光闪到洛洛面前,把阿纪“解救”了出来。


“洛锦桑,你没事来我这里干什么?空明没有找你吗?”


“长意,你找到云禾还把云禾藏起来,不让我们知道,你这跟之前关着她有什么区别?”


长意听到这话,心里一沉,没有言语。


“什么关起来?长意哥哥把谁关起来了?”阿纪迷惑地看着长意和眼前突然冒出来的这位仙友。


“云禾,你是真失忆了还是假装不记得?我知道了,你肯定是凡间话本子里常说的,‘重生之后失去前世记忆’对不对?”洛洛一副“我知道了”的样子。


“别担心云禾,帮你找回记忆这事,就包在我身上了。”洛洛拍了拍自己的胸脯保证道。


“洛锦桑,你不要胡来。不然空明也保不了你。”长意警告道。


“放心吧长意,云禾的事就是我洛锦桑的事,关于云禾的一切我都不会胡来的。平时你们该干嘛干嘛,每天只需要把云禾借给我一小会儿就行了,我保证每天怎么借走的,怎么完完整整毫发无伤地把她还给你。”洛洛边说边举手发誓。


“你不是说话,我就当你同意了。”说完洛洛扇扇翅膀飞走了。


这下又只剩下阿纪和长意站在门口。长意跟阿纪进了寝殿,阿纪笑着说:“刚才那位仙友好像以前跟我挺熟的样子,还说要帮我找回记忆,可真有趣。”


“那你想要找回以前的记忆吗?那些记忆可能没你想得那般美好。”长意担心道。


“长意哥哥,我觉得回忆这东西,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只要是自己的,就是值得珍惜和回忆的。”阿纪认真道。


“好,那既然你可以坦然接受,那我就陪你一起找回属于你的记忆。”长意握着阿纪的手说。


随后,长意传信给空明:告诉洛锦桑,从今日起,她每天有一个时辰的时间帮阿纪找寻回忆。但在这期间,我必须在场。


长意必须在场,他想看看,他不在的那六年,也就是云禾在仙师府那六年,究竟发生了什么。

评论(16)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