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不加糖

只是我想(二)——和自己对弈


自打那天长意将江微妍打出阁楼小窗后,每日前来侍候纪云禾的侍女们更是惧怕在这阁楼里停留。


她们总是按点出现,再离开,全程低头走路,无一人抬头看云禾,更没有一人会跟云禾说上句话。前两天云禾还主动跟她们寒暄几句,后来觉得无趣,便不再开口。


这一日,云禾在长意的监督下乖乖吃完了饭,对桌子另一边的长意说:“大尾巴鱼,看在我今日饭吃得不错的份上,你能不能叫洛洛把我的棋盘送来。”


“不能。”那人连眼皮都没抬起。


“我保证只作消遣,绝不多思。”纪云禾缓缓抬起右手作发誓、保证的样子。


长意瞪了她一眼,没说话,转身走了出去,还随手关了禁制。


“这鲛人,脾气越发古怪了。”云禾喃喃道。


没过多久,长意又折了回来,左手衣袖一挥,一副棋盘摆在纪云禾面前:“洛洛随空明去了前线,我在军中给你找了副棋盘。但棋盘的主人只肯借一天,明天需得还给人家。”


云禾笑着看着桌上的棋盘,道了句:“那你明日帮我谢谢那人,毕竟现在肯将棋盘借出去一日的人,委实不多了。”


长意听出纪云禾话里的意思,却也不跟她计较,只又忧心地看了她一眼:总之你记得,别人只愿借这一日。”


“我知道了,明日一准还给人家。”云禾那边早已把棋局铺开,跟自己对弈起来。


长意见她饶有兴致的样子,仿佛前些天她脸上的不适和虚弱都是一场幻影,心里也更静了一些。


是时,云禾在桌边与自己对弈,长意在对面批阅文书,阁楼内静的仿若不曾有过一物,时间也仿若静止不前。


不知怎的,纪云禾突然开口:“大尾巴鱼,我在想,以前你被囚在驭妖谷,我教你下棋。我不在的时候,你说你日日与自己对弈,是不是也是我如今这般心情和滋味?”


长意收起眼前在读的文书,抬头看了她一眼,发现对面的人,依旧执着于眼前的棋局,好似刚才那话并不是同他所讲。


他心里更放心一些,说了句:“我同你不一样。”


同自己对弈,只是我想象你在我身边罢了。而我,如今就在你身边。

这后半句,被长意藏在了心中。

评论(2)

热度(1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