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不加糖

只是我想(三)——和长意对弈


“长意,昨日你在军中借的棋盘,今日该还回去了吧?”纪云禾从梦中醒来的第一句竟是关心棋盘的去处。


“嗯。”那条大尾巴鱼很是不快,阴沉着脸,回了一个字。


“唉,可惜了。要是那好心人肯将棋盘多借一日就好了。”云禾自顾地说着话。


“我昨日便与你说过,人家只肯借一天。”长意再次提醒她。


“是,我知道。只是,我还有个愿望,需得那棋盘才能完成。”云禾说着摸了摸自己的头,接着道:“罢了,只当我没这愿望吧。”说完便下了床,缓缓走过屏障,来到桌前。


“没有愿望也好,一个将死之人的愿望,反正也实现不了。”长意又拿出北境之王的态度,冷冷地说出这么句话。


一旁的云禾听了在嘴角扯出一丝苦笑:“你说的也对。左右我这副身躯,就算有一百个愿望又有什么用。”


可再一抬眼,昨日窗前的棋盘已经铺在桌前,云禾一脸疑惑地看着对面的人。


只听那鲛人说道:“今日文书太多,我还未得空送还回去。”


云禾拂了拂衣袖,用手执起黑色的棋子,又把白子推到长意跟前:“我说了我的愿望需得要棋盘才能实现。现在棋盘有了,大尾巴鱼,你陪我下一盘棋吧。这次,我让着你。”


那头长意却施了个术法,把棋盘送去了窗边的角落里,说:“只是我想下棋罢了。但现在先吃饭。”


愿望即将实现,云禾也乐得配合他吃饭,一口饭一口菜地吃了大半。


长意看着眼前这人努力配合的样子,心里暗暗想着:有我在,你就是再有一百个愿望,也一样可以实现。

评论(1)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