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不加糖

长意的养成系快乐②——陪阿纪一起长大

长意刚一走进结界,就看见从从前的屋子里冲出来一个小小的人——只见那个人先是一把抱住思语的腿,大喊道:“思语姐姐,今天吃什么呀?阿纪好饿呀!”说完,还奶奶地在思语肚子上蹭了蹭,看上去···好可爱。


还没等思语回答她,她就放开思语,往思语身后看去,当她看到林昊青,显得更加兴奋,一下子冲到林昊青跟前跳着说:“师傅,阿纪今天刚一想师傅,师傅就出现了,阿纪真厉害呀!”林昊青看着眼前这跳来跳去的小人儿,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满脸都是宠溺的模样。


等她跟前面两人亲近完了,才拉着林昊青的手,一脸疑惑地看着长意问林昊青:“师傅,这个人是谁呀?他看起来好熟悉啊,我以前认识他吗?”


林昊青看着长意,也看着长意眼里的疑惑,说:“阿纪,这是一个大哥哥,他叫长意。”


“长意···哥哥?”阿纪试探性地喊了喊长意。


长意一时间竟没反应过来,不知自己该不该回答她。可再看看眼前这小人儿一脸期待的样子,不觉说了一句:“我是,长意。”说完,朝她笑了笑。


看到长意对自己笑了下, 阿纪更开心了,干脆放开师傅的手跑到长意面前说:“长意哥哥,你蹲下来,我告诉你一个秘密。”说着,拉了拉长意的手,示意他蹲下来。


长意听话地蹲了下来。阿纪站在蹲下的长意跟前,两人差不多一样高。接着,阿纪盯着长意的眼睛说:“长意哥哥,你长得好好看啊!”


听到眼前的小人儿说自己好看,长意不禁想到了纪云禾以前也说过自己长得好看。


这边长意还在沉思中,那边阿纪就已经跑到林昊青跟前问他:“师傅,我以后能跟长意哥哥一起玩吗?”林昊青笑着看着小阿纪,用指尖刮了一下她的鼻子,对她说:“你想的话,就可以。”


阿纪再次跳起来转起了圈圈,说:“太好啦,阿纪又有新朋友啦!”


许是太过兴奋消耗了能量,也许是太过兴奋忘记了刚才就已经饿了的事实,阿纪的肚子这时咕咕叫了起来。阿纪赶忙跑到思语跟前眨巴着大眼睛,说:“思语姐姐,阿纪好饿啊,你带我去吃饭好不好?”


“好,我现在就带你去吃饭。”思语一脸温柔地看着她,牵着她的手带她去吃饭了。


阿纪刚被思语带走,长意就迫不及待地问林昊青:“她就是你那天带走的小狐狸?她就是?”长意不确定是不是纪云禾,没敢把名字说出口。


“是的,她就是我那天带回来的小狐狸,她就是——纪云禾。”林昊青用坚定的眼神看着长意说。


“从她被老谷主强行练出双脉的那一天起,她就拥有了两条性命:一条是作为御灵师的命,另一条就是作为九尾狐的命。


前段时间她来见我,我知她反噬直逼心脉命不久矣,就已下定决心要在她身陨后将她带回谷中养大成人。其实,如果没有林氏,没有万花谷,她本就该如此无忧无虑地长大。”林昊青解释着。


“但今日你既然来了,说明你们缘分未尽,我也拦不住你。只是希望,在她还没有记起从前记忆的时候,你能够不去过多地打扰她,就让她自由烂漫地长大便好了。至于以后如何,就等她自己做决定吧。”


自此,长意算是在林昊青的默许下,在万花谷中住了下来,陪着小阿纪一起长大。

评论(6)

热度(23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