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不加糖

只是我想(九)——纪云禾要气死卿瑶

这天一早,长意被空明拉去北境的各处要道巡视布防情况。出门前用术法给纪云禾留了个口信,并着人安排好一应的饭食、汤药。


云禾起床后,没在房中见到长意,便抬手接了长意用术法留的口信,按照长意的叮嘱,吃了饭菜和汤药。


“果然,没有大尾巴鱼的脸下饭,倒显得饭菜寡淡很多。”云禾自言自语着随意吃了几口,便让人把桌子收拾干净了。


随后,纪云禾来到窗边,准备欣赏长意给她布置好的星空,夜色撩人,更惹人相思。


哪知,纪云禾刚来到窗边,便发现云苑阁楼下,站着一个人——狐王之女卿瑶。


上次卿瑶因着卿舒之死来找纪云禾复仇,恰巧被长意挡下了。也因此,纪云禾记住了这个“小美人”。


但是长意说过,卿舒的事情,他已经向卿瑶解释过了。那她今天的到来为的是什么呢?


“卿瑶少主驾临,云禾有失远迎。”云禾在窗台看着卿瑶说。


下一秒,卿瑶现身阁楼内,手上拿着往日阿鸣手里的令牌。


“早闻卿瑶少主心善,想必阿鸣必定被少主好生照料。”云禾关心阿鸣的情况,开口打探道。


“纪护法放心,我定不会伤害无辜之人。阿鸣只是暂时睡着了。”卿瑶解释道。


“少主今日趁长意出门巡视布防,跟阿鸣‘借’令牌赶来云苑,不会是有公事找我吧?”刚才在窗台旁边看到卿瑶的第一眼,云禾就发现,她今日是为自己,或者说 ,是为长意而来。


“纪云禾,你当真衬得上“万花谷第一驭妖师”的称号。我今日前来,确实不是为了公事。”卿瑶倒也坦诚地道出心中想法。


“那便是为了我。或者说,是为了长意。”纪云禾也不再与她猜来猜去。


“是的,我今日前来,正是为了长意世子。我想请你,把长意世子让给我。你和他,终究只会互相伤害,让他徒增烦恼罢了。”卿瑶一股脑儿把自己心里的想法说了出来。


虽然纪云禾知道自己时日无多,本就不能给长意更多承诺和陪伴,所以一直有意疏远长意。


但今天听到卿瑶这样说,纪云禾反倒有些不悦——她的长意,何时成了可以相让之物。


云禾开口道:“卿瑶少主所说之事,云禾不甚明白。倘若你与长意两情相悦,我自会大方祝福,愿你们佳偶天成,白头到老。但如今听卿瑶少主的意思,倒像是我挡了你和长意长厢厮守的路。”


“纪云禾,虽然长意现在并未钟情于我,但是只要你跟他把话说清楚,离他远一点,假以时日,他自会倾心于我。”卿瑶仿佛白日做梦办地说着梦话。


“假以时日?卿瑶少主所说的时日是一年两年还是五年六年?我与长意自断崖一别,已逾六年。这六年,少主又无数个日夜和无数次机会可以跟长意一起,若长意真的有心倾向你,怎会直到今日,少主还来我这病人房中求我相让呢?”纪云禾继续对卿瑶采用攻心之计。


“我本来就快让长意世子动心了,可偏偏你又出现了!”卿瑶有些气急败坏。


“早闻青丘狐族媚术这世间无人能敌,卿瑶少主作为狐族的继承人,想必格外精通此术。但即便如此,卿瑶少主都未能让长意倾心于你,少主当真认为你未能与长意一起,问题出在我这里吗?”纪云禾再一张口,句句直戳卿瑶心口,一分情面也没留给她。


“你!纪云禾,不管你今天说什么,我都不会放弃长意世子。你一个将死之人,有什么值得世子喜欢!”卿瑶涨红着脸,气得要把面前的桌子掀了。


“那我可真要多谢卿瑶少主提点,让我明白,哪怕我是将死之躯,也比少主,强上百倍千倍。”至此,纪云禾的攻心之计也全部完结,她看着眼前早已紧闭双眼的卿瑶,心里有说不出的畅快。


但纪云禾没想到,卿瑶因心中气极,竟捏了术法直奔纪云禾而来。看着那道亮光直冲自己而来时,纪云禾脑袋里想着:纪云禾,叫你嘴欠,挨打了吧。接着便闭上眼睛,准备承受这一击。毕竟,凭她现在这副身躯,想要轻松躲开,已绝不可能。


可纪云禾闭上眼睛等了半天也没“挨上打”,便又睁开眼睛,发现长意正站在自己跟卿瑶之间。


“看来,是长意帮我挡住了刚才那一击。”云禾心想。


还没等云禾开口说话,长意便径直对卿瑶开口:“我早就跟少主说过,让少主不要来云苑。


我本想着,只要你不来云苑打扰云禾,不为难她,我便可以容你,甚至容忍整个狐族。


但今日你既然来了,还动了我的人,那我就把话说清楚——以后,我长意和你,和狐族之间,再无一点情分。


日后战场上相见,我会依你父王遗言相助一二,其他时候,只当你我从未相识。”


说完,长意便收回了令牌,施了个术法,将卿瑶赶出了云苑,丝毫没有给她说话的机会。


这时,纪云禾才轻轻开口:“大尾巴鱼,你如今过于霸道了。”


长意听了只直勾勾盯着纪云禾,既不肯定,也不否认。


纪云禾被他盯得发毛,问他:“你方才何时回来的?怎么过来的那样巧?”


“我与空明巡视布防完之后,本就已经快要回来。我又感知鲛人印记的异动,猜测你这边应该是出现了问题,便加快速度赶回来了。”

长意解释道。


“那可真是刚刚好,不然我今天还得没来由挨顿打。”纪云禾哭笑不得道。


“有我在,谁都动不了你。不管她是少主还是谷主,我都不会允许。”长意有些狠声地说道。


“方才我与那卿瑶说的话,你都听见了几分?”纪云禾回想自己为了气卿瑶故意说的那番话,有些难为情。


“自是没有错过一睹“万花谷第一驭妖师”的风采。”长意说着,向纪云禾作了个揖,以示敬佩。


“原来堂堂北渊尊主还有偷听墙角的嗜好,不知道北渊几万大军,可知晓此事?”纪云禾索性反问长意。


“自是不知。但我今日这墙角听得舒心,便是叫他人知道了,也无谓了。”这鲛人现在除了霸道之外,脸皮也厚了许多。


“你…”云禾也被他那无赖的样子都笑了起来,不再与他计较。


长意看着云禾,又抬手把云苑的禁制加深了一层,待他加固完禁制,对云禾说:“我只是想保护你。如今卿瑶敢趁我不在时潜入云苑刁难你,日后我就不得不提防她。你且放心,洛洛和三月,我会让她们进来陪你的。”


“好,都依你。”云禾微笑着看着他。



评论(6)

热度(35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