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不加糖

只是我想(八)——所谓喜欢一个人

林皓青被抓,长意得知消息后,便去见了这位旧友。


“好久不见,林谷主。”


“好久不见,鲛人。不对,现在该称呼北渊尊主了。”


两人互相问候了一下,算是为往日相识一场的缘分给予肯定。



“更多客套的话,就免了吧。我今日来见谷主,只是想知道。谷主当真要与我,与北渊为敌?”长意还是如往常一般讨厌与人虚与委蛇,便直接开门见山道出来意。



“尊主想必是误会了,我与你,与北渊,从未为敌。”林皓青也直接了当。



“那谷主近日带领驭妖师大军北上,不是来攻打我北渊,难道是相助北渊不成?”长意将心中疑惑说出。虽然已在岸上生活数年,但这岸上的事,终究猜不明白,他始终只信自己听到的,看到的。



“若我说我带驭妖师北上,并非是要攻打北渊,而是要献给北渊,为北渊的势力再添把火,尊主可相信?”林皓青把问题抛给了长意。


“谷主如今囚于我处,会有这样的说辞,我并不意外。只是相信与否,我却不能给你答复。”长意按照以往林皓青的所作所为,并不敢直言相信。


“尊主,你只要知道,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不会做任何伤害纪云禾的事,便够了。信与不信,我想尊主心中自有定夺。”一直以来,纪云禾都是长意和林皓青之间的一根线,看似亲疏有别,但谁都不肯相让。这次,终究是林皓青先提起了云禾。



“理由,给我一个你会这么做的理由。”长意索性趁机弄清楚在林皓青的心中,到底如何看待云禾。


“所谓喜欢一个人,有人会想对方所想,爱对方所爱,一对佳偶,互相欢喜;也有人会执着拥有,哪怕囚禁,也要相互折磨到底。而我不一样,我对一个人的喜欢,是只要她好,就可以了。至于她知不知道,懂不懂得,理不理解,都不重要。”这一回,林皓青竟然如此坦诚地说穿了自己多年的想法。



长意听了林皓青的话,不知是醋意还是恼怒,只冷冷地说了句:“想不到谷主竟有如此慷慨大爱。”说完不等林皓青就离开了。



看着长意恼怒的样子,林皓青忽然大笑了起来,心道:纪云禾啊纪云禾,我懂你,爱你,同你最相似,又有什么用呢?最终不过,一场幻影罢了。



长意见完林皓青,回到云苑,看到云禾在三月和洛洛的陪伴下开心地笑着,心里也跟着舒畅许多,好像刚才因为林皓青那番话而生的怒气也悄然散去,那想把林皓青押至死牢的想法也松动了些。



“但还是要派人严加看管林皓青,绝不能让他见到云禾。”这样想着,他便吩咐身边的人照他说的去做。长意果真如云禾先前所说——尾巴大,心眼小。



吩咐完其他人,他静静地看着阁楼里的人,那人近日越发清瘦了,不管他给她准备多少吃食,多少药膳,都不能让她长回原来的模样。那是他的心肝宝贝,是他力抗重压,揽在身后,护在怀里的宝。



她所受的每一分痛苦,他都一分不落地陪她受着——她夜里的每次惊吓梦魇,清早起来的每次噬心之痛,甚至情绪波动下的脉搏异常跳动,他都感之,受之。



好像只有这样,他才能真实地感受到她,才不会再失去她。这六年来,每次醒来身边没有她的滋味,他再也不想经历。



“如果林昊青的喜欢是那般慷慨博大,那我长意的喜欢就是听之,见之,感之,念之。总之,我要你在我身边。”长意看向云禾的方向,在心里默默说完这句话,抬脚走进了云苑,给云禾的身上加了件厚实的披风。


窗外,北境的风,越发寒了。

评论(7)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