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不加糖

只是我想(六)——一室繁花

北境地冷,树木不多,花草就更少。但即便在此番光景下,纪云禾每日的饭菜里,总少不了青菜,可见那鲛人即便是对待“囚犯”也是极好的。


那日纪云禾收拾洛洛给她带来的旧物,从中翻出自己在驭妖谷房中插花用的花瓶,透明的琉璃上纹饰着层层波浪,倘若倒入些清水,就仿若看见苍茫大海一般。


云禾转身看了一眼房内的布置,选了最靠近窗台的桌子,安置下花瓶。即使没有水和花草,也可修剪些枯枝作为装饰。


趁着侍女们进来的时候,纪云禾问:“可否麻烦姑娘待会儿帮我折些枯枝进来,这房内单调,我想寻个装饰。”


侍女看了看窗边新增的花瓶,想着枯枝并非什么危险之物,便应下了。


云禾得了枯枝,修剪一番便放进琉璃瓶中,虽没有花草的生机,倒也不失素雅的韵味。


晚些时候,长意回到云苑,一进门就看见云禾坐在琉璃花瓶前,翻阅她那本《广物集》。


室内原本被就纱影般的屏风趁得清冷朦胧,现在又多了一盏琉璃瓶,就愈发清透了些。


只是那瓶里的枯枝,长意看着有些不顺眼。他的纪云禾,不该如瓶中豢养的枯枝,她当是世间最美的花,傲然盛开在广阔的天地。


长意像往常一样,监督纪云禾放下手中的书,吃完了饭菜和药膳,转身离开了。


再回来时,长意径直走到桌前,把琉璃花瓶里的枯枝,换成了满瓶的鲜花——白色的桔梗,浅紫的丁香,淡粉蝴蝶花。不管是哪一种,都不是这个季节的北境会有的。


纪云禾看了看瓶里的花,又看了看长意,打趣道:“尊主的御水术愈发精进了,这些花被你养的如此之好。”


“只是闲来无事,偶然寻得罢了。”长意并没有做过多的解释。


两日后,是洛洛来陪云禾聊天解闷的日子。自从云禾说想让洛洛多来陪陪自己,长意虽然应允了,但怕云禾身体过于虚弱,便规定洛洛每三天可以来看云禾一次。


洛洛一进门,就一下子扑到云禾怀里,撒娇道:“云禾,我都想死你了。那该死的鲛人,只今天才准我进来,前两天那禁制跟铁一样牢固,害得我头上都快撞出包来。”


云禾笑着把她推开一些,看看她的头说:“那我还真想见识下你这小蝴蝶头上长包的样子。”


“云禾,你!哼,你们是一伙的,就知道欺负我。”洛洛假装生气道。


云禾还没来得及接话,洛洛吸了吸鼻子,说:“云禾,你今日房中怎么这么香啊?”说着就离开床边,寻着花香的气味而去。


当她在窗边看到琉璃瓶里的花,一下子大叫道:“云禾,云禾,云禾,这不是我前两天刚拿给你的琉璃瓶吗?我就知道你肯定喜欢!但是你这瓶里的花……好眼熟!哪里来的啊?”


“我如今这副身躯,哪都去不了。自然是长意带来的。”云禾回她。


听了这话,洛洛更激动了:“好啊,堂堂的北渊尊主如今学会偷东西了!这分明就是养在我房中暖室里的花,这可是人家平时要吃的饭呀!”由于情绪激动,洛洛抖落了一身花粉,来证明自己是一只标准食花的小蝴蝶。


“额,这…”云禾没想到这花是长意从洛洛房里摘的,先前只当是长意自己用灵力御水术中出来的。


“你不要怪云禾,花是我摘的。”长意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但我摘花前征得了空明的同意,只是你不在罢了。不信,你自可以去问空明。”


“哼,原来是那秃驴。为了兄弟的爱情,连自己老婆的吃饭都可以不管不顾了。看我怎么收拾他。”洛洛气得又抖落了一层花粉,转身不见了踪影。


洛洛走了,云禾小心地问长意:“大尾巴鱼,你真的,跟空明说了摘花一事吗?”


长意不以为然地说:“说我肯定是说了,但空明听没听到,我就不清楚了。”


纪云禾在一旁,看了看某鲛人一脸真诚的样子,抚了抚额头,心想:“这大尾巴鱼如今是越来越狡黠了。”

评论(6)

热度(1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