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不加糖

只是我想(四)——云禾的愿望

心下想着一百个愿望的事,长意看着纪云禾吃完饭,便离开了。


“这傻鱼难不成已经练化成仙,不需进食了?”云禾看着自己面前的饭菜,自言自语地说着。


空明门前,长意抬手推门而入。随着推门声响起的,是洛洛那受到惊吓的尖叫:“啊~”接着便隐身不见。


再看那空明和尚,衣衫不整地躺在地上,见到长意推门进来,赶紧端坐起来整理了下胸前的衣扣。


“你怎么不敲门便进来了?”空明声音里有些尴尬。


“你昨日去我房里也没敲门。”长意实事求是道。


“我昨日是去纪云禾房里给她看病。”空明说完想起自己昨天去给纪云禾看病撞见某鲛人跟纪云禾说“试试”的一幕,心道:“以前怎么没发现这鲛人这么记仇。”


“我今日也是来找洛洛问些话。”长意倒也不卖关子。


“你找洛洛?她能知道什么?”空明有些不解。


哪知这边洛洛闻言一下从里间现身窜出来,说道:“谁说我不知道,关于我家云禾的事,没有人比我更清楚!”说完,还得意地朝空明抬了抬头,空明看着她脸上的嫣红,不知是这番自得的情绪显露还是刚才……心虚地不再接话。


“嗯,那就是了。空明,跟你借洛锦桑一用。洛锦桑,你跟我来。”长意先是跟空明打了个“借条”,又转身在前面带路,洛锦桑老老实实跟在画面。


“哎哎哎,我还没说借不借呢。”空明伸手往前一抓,好像要将那二人抓回来一样。


不一会儿,洛锦桑回来了。


“大秃驴,你知道那鲛人问我什么吗!”洛洛一进门就冲着空明大叫,“他居然问我云禾以前都有有什么愿望!他要干嘛啊?他不是囚禁云禾要惩罚她吗?”洛洛自顾自地把刚才和长意的对话全说了出来。


原来,长意刚才找到洛洛,就是想知道纪云禾以前在驭妖谷中,都有什么愿望。本想着会哪怕天上星星,自己也必摘来送给云禾。可是洛洛嘴里云禾的愿望,全是——攒灵石,买仙岛。


仙岛需得仔细寻找一二,这事急不得,便暂且等此间事了,再做打算。而这灵石——长意眼里的珍珠与之比起来也不差。


翌日,长意趁云禾还在睡梦中,在云禾枕头旁边放了一个墨色的小盒子。


纪云禾起床后发现枕边多了个精致的盒子,先是拿起来翻看一番,再轻轻打开来,里面整整齐齐摆放着大小相差无几的灵石。


云禾脸上忽现惊喜之色,但脱口而出的却是:“大尾巴鱼,你哭啦?”


“只是刚好想起父王,心情不好而已。便宜你了。”长意眼睛盯着手里的文书,并不看向云禾的方向。


云禾看他那副别扭的模样,心下了然。但不管他这话是真是假,云禾都为长意的温柔感到心疼。


她伸手捏了个术法,在墨色的盒子上下各加了一个墨色的大尾巴鱼。又缓步走到长意跟前,把墨色的盒子置于他面前:“别人买椟还珠,如今我留珠还椟。长意,你可要收好。”

他们两人,一个心甘情愿为对方付出,一个感同身受心疼对方的付出。此番场景,又是哪个可以为他们描绘出来?

评论(6)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